close

DSC04153.JPG  

 

2012的過年適逢國考年

暫停了一切活動當個宅女

聽說~~~~

外面的天氣很冷

哈~~~~

因為我有個好老公

所有的對外活動,他包辦~~~

以至於我都在溫暖的閨房中

苦讀~~~~(其實也是有小玩耍一下啦)

哈~~~~過年嘛~~~~

今年是龍年

不過沒啥大感覺

當個國考生容易無感

怎麼說呢

因為只能專注在課本上

把自己浸在書本裡

眼裡只看得到那堆書

哈~~~~~

最好是有那麼認真啦

所以對於外界無關國考的活動

呈現無感狀

不過有時還是會脫軌一下

過年期間追了pps的"北京愛情故事"

到是挺有趣的~~~大陸人說話總是繞著說話

看得我笑到不行

不過也蠻能體會"北漂"的fu

因為我現在也是個"國考漂"

曾經也有過"北漂"力爭上游+奮不顧身的幹勁

但在社會現實、黑暗勢力…等等下我戰敗了

淪落當個老學生~~和8年級的同鞋搶當國考生

所以挺能體會這泡沫劇中人物的心境

回頭想想~~~人生呀~~~

「沒有過不下去的生活~~~

是你要的太多!!」

這是劇中有的一段對白

的確~~~

你想過怎樣的生活和你認為的生活

及目前你的生活

或許都存在著種種的異同

簡的來說

快樂亦是一天

痛苦亦是一天

有錢也好

沒錢也罷

最重要身體健康

沒有什麼火花

平淡亦是種生活

活在當下吧

丟掉我執吧

 

 

arrow
arrow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