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震憾的事情
 
那就是我的同學竟然是我的親戚!!!!!
 
話說91年我考進二專
 
還記得當時開學第一天我很早就進教室坐好
 
當下四下無人,我挑選我喜歡的位置坐下
 
等著老師、同學、一直到點名發現竟然沒有我名字
 
原來是我跑錯班級了,我跑錯學制了,我是平日班,但我跑到夜間部了
 
平日班也是所謂的夜間部,也難怪乎我會跑錯了
 
於是跑跑跑
 
跑到我應該報到的教室,坐滿了同學
 
唯一空位,竟是位男同學(代稱小炫)的旁邊
 
沒法度,只好坐了下去
 
只是沒想到,這一坐,就得坐一學期!!!
 
時空再轉換到如今
 
我翻了翻祖譜,這是我第二次翻
 
沒想到,竟然看到我同學的名字(小炫)
 
想了想,可能是同名同姓,但地址一看,雙十路
 
我那同學好也是住雙十路
 
該不會,這麼剛好吧!!!
 
看著祖譜,好幾世代的親威,沒有一代我認識的
 
遍及板橋、士林、北投、基隆、桃園、雙溪、………甚而海外
 
想想,現在我住板橋,還記得小時侯,阿媽曾帶我來板橋找親威
 
我也曾去過基隆暖暖找親威
 
我很難去相信,緣份的奧妙,冥冥中,把相關的人放在一起
 
就像是經理、秋雪、我、丁甜…
 
這是什麼樣關係
 
什麼樣的綠份
 
人呀
 
珍惜,說來簡單
 
就像古語說的,百年修得同船渡
 
所以我前世一定修的不夠多
 
今世一定要好好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