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話說我的男人~~~

他們家是粉令人昨舌的"共產黨"主義

簡單來說,三個小孩都得拿一定的薪資回家

家裡所有一切開銷及大額支出,譬如買車、家電、…等等購物活動

再由爸媽這個所謂"公庫"支出

談到錢傷感情,至理名言!!

的確!!我要大聲的說

這是真的!!!!

就在我的男人做了決定--降低薪資比例給家裡時

家裡的公庫找上了我

認為是我的主意

所以就對我說了多過的話語,以致於過了一個星期我還是無法吞進去

礙於篇幅有限

節錄以下我火光的重點:

1、她養我還比我媽養我來得久

     一直以來,我都有在工作,在學期間也是自付學費,何謂養我???這未免讓人笑掉大牙!!!

    這句話一語雙關,何苦在我的傷疤上撒鹽??!!讓人無法苟同的長輩!!

    

2、我們相處也有十年了,你也很了解我

     我94年才和你們同住,在怎麼澎風也不到十年

   但到提醒我----如今我才發現一點也都不了解你這位長輩

 

3、小孩子孝順父母是應該的,我不應該干涉

       好一個我不該干涉!

    我的男人之前拿回家的比例佔薪水的62%

    而另外兩位兄&姊則佔薪水的43%

    那我想請問一下,您整天要我們生小孩

    錢從哪來??我家男人賺得比兄&姊還少,卻拿得比兄&姊還多

    而且我們已有婚姻關係,他不應該為我的家庭負起應有的責任嗎??

    更何況兄&姊都未嫁娶?!!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孝順是應該,但要考量自身能力

    話說公平二字,最小的承受最大的責任

    我想任誰也看不下去了

      

4、當初裝潢家裡也花了一百多萬

       這更好笑,無論誰來看現居,都沒有裝潢一百萬的感覺

    完全不實用也不符合我們的所需

    當初我就善意提醒不用花大錢

    還不如將錢給我們去買房可當頭期款,來得有益

    但誰把我的話當一回事了

    當初大聲嚷嚷吵著說不能買房子的

    現在不都買了!?

    自己女兒大聲斥責講的每句話--當事人不但照辦,還怕女兒不高興

    而外人媳婦溫柔軟語講的每句話--當事人哪次不是充耳不聞

    錢給了你們,你們怎麼花費,我們也不敢有任何意見

    只是錢都花了,再來討人情,只會讓人覺得想吐!!!

 

5、如果改比例,這樣的錢會不夠用

     是呀,花習慣了,怎麼會覺得夠用呢??

 

6、我們還不到時侯可以獨立持家的時侯

       我們一個是四十好幾了,一個三十而立

    這樣還不到時侯,那啥時到時侯?!

    我們乾脆繼續吃奶嘴好了

 

 

我當下沒有給我的"當事人"任何不悅的表現

只告訴他,錢不夠要找他的兒子

薪資比例給多少,這不是我所能決定的

 

和我的當事人相處已快六年了

我都覺得我快發瘋了

無論任何大小事都要管

完全活在她封閉的世界裡

總是負面思想大過於正面

還不時給我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

女人沒有生小孩就一點價值就都沒有!!

沒錢沒關係,小孩子生出來就會帶財?!

那我想請問當事人,你也有女兒

你女兒現在年紀應該是我男人的姊姊

那請問一下,那她的價值在哪??

你還整天要想把她嫁出去

整天想著兄沒娶,姊沒嫁,小的還沒生

整日影響別人的心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存權

當然也有其存在的價值

我屬於慢熱型的

事情過一個星期了

我至今仍然無法釋懷

所以我要在這鄭重的告訴---無法告訴的"當事人"

雖然我知道,當事人永遠也不會知道

但我還是要在此告訴她

你就像一片大烏雲

籠罩在我的頭上

但沒關係!!我會撐傘

我有我家男人--那個有時會破洞的傘

至少還能阻擋---些許風雨

雖然當事人雨過也會天晴

但雨季總是持續個把月

 

沒有任何人能要求任何人改變

我也不想改變你這片烏雲

但我只能設法讓自己陽光起來

我把我的怨氣、濕氣全脫了下來

放在這慢慢烘乾!!!

面對你

我或許無法回到當初溫柔軟語的我

但我也不至於會變成像你一樣的人

畢竟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我的天就是我的男人

而你----我當成"氣侯"、"大自然"

因為我們無法改變"氣侯"、"大自然"

所以我要學習范仲淹的精神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不因天晴而樂、不因雨天而悲

這或許是我人生要正視的課題!!

加油奮力生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