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24.JPG      

今天例行轉著搖控器中

卻被一部小品短劇給吸引

"晚安明天見"~~客家電視台

深深打進我的心坎裡~~

雖然我離遲暮之年尚有一段漫漫長路

也沒犯"總是認為小孩子長不大"的病

但我家的確有符合上述狀況+想不開的老人

心理病著實病的不輕呀!!

真想讓他們來看看此部片

但我的想法就好比想帶不諳水性的旱鴨

探索美麗的水底世界般的荒唐

因為他們一定會有千百萬個理由

不會願意下水的~~~

看著劇中的老人

從封閉的框框邁向開放的世界

人的生命長短並不能隨己而增減

但你總能掌握自己生命的寬廣度

你可以做的事有無限無限無限無限多

你可以盡情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過著快樂幸福自給滿足的日子

何苦繞著小孩打轉而失去了自我

也連帶制限了小孩的無限可能

我家的老人啥時才會想通此道理呢??

看著劇中老人手牽手遊山玩水

那種滿足幸福的神態

真是夫復何求??

小田老人問:我們結婚好不好?

小嫻老人說:我可能明天早上就心臟病死了

小田老人說:那我們就今天結婚

最後結局玩味的是,小田老人在結婚前一晚在睡眠中過世了

小嫻老人便將小田老人穿好西裝,自己也換上喜服,當一夜夫妻

當小田老人搬離總是酗酒成性的女兒身邊

來到北投租屋而認識小嫻老人

就開展了他們的一段遲暮之戀

所謂家家有難唸的經

但當你能放下一切時

生命自會找尋出口

女兒也終究想開了

小田老人對女兒說:「你的不辛已結束了,沒有第二個人可以幫助你,你只能自己幫助自己出走來」

還有當小田老人哭著對小嫻老人說:他不是不顧他女兒,他老了,他累了,他還才做幾次?

這段話對我來說,特別感人,沒有任何人能永遠照顧誰,每個人都要學會獨立自主!

這部小品真是太寫實了,還有許多精采的片段,值值細細品賞!!

晚安明天見~~~導演:劉議鴻
演員:田豐/劉明/劉方英/屈中恆/范瑞君/貝貝

 

明天我家又要火山爆發了?

火山啥時才會消停呢??

還是歹戲拖棚呢??????

 

 

 

arrow
arrow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