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形1  

 

話說~幼時和軍人阿公住在鄉下!

阿公無論去哪?不管多遠,總是帶著我"用腳走天下"!

我們曾經走了一天的路,走到天都暗了

我幾乎走不動了~~慢里斯條甚而使起"小任性"了

阿公步伐快速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竟找地方躲起來!

準備對付任性的我

就在那時,我生平第一次感到無助!!

阿公不見了!!!

天色黑暗~~

尤其四處的樹影、草叢似乎變的可怕起來

於是膽小的我便放聲大哭

哈~~這時阿公就出現了

本來以為挺逗趣的,卻把我用哭了的阿公便抱起我來~~哈!

軍人阿公當然是不會安慰我的~!

自顧自地抱起我,繼續展開步伐!

小時侯真得覺得阿公是"小叮噹"

無所不能

我想要什麼

阿公總是有辦法變給我

話說昨天看到一位阿公

跟我阿公有點神似

我們一起走到巷口

說時遲,那時快

阿公開始小跑步了

因為公車在我們面前快速的駛過

我用我的速度,我也知道肯定是追不到的

但這位阿公還是堅毅不拔的小跑步著

看著他的背影

我心裡超感動的

明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阿公還是邁著步代向前衝

直到最後公車依然沒有為他停下

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

根本是用腳踏車在追火車般的不可能

但我倒認為這位阿公一定跟我阿公一樣

是個軍人

以前的軍人不用說

就是那麼的萬能

因為他們有參戰過

對於他們而言

沒有"放棄"二字

不像現在的我們生活在安逸下

沒有經過戰亂的洗禮

但如今的我

已忘了孩提時的"用腳走天下"

甚而總是向"小黃"招手

只因我覺得公車太慢了

而且總是有柴油味使我暈車

其實是我已忘了樸實的生活

在台北這個城市呆久了

覺得自己也變了

忘了最原始的我

曾經我也如阿公般的樂觀

覺得沒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

只有想不想做

太久了

我竟然忘了

感謝昨天的堅毅的阿公

又讓我回復過往的我

我會記得這美好的畫面!

努力向前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