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起想阿公

其實應該說我一直都對想他

但曾幾何時

我已不在打電話關心他

都叫原原打電話給他

起因於某個過年他和大陸婆回台南過年

讓我找不到人

之後~~我的心就關起來了

那種說不出來痛

或許以往過年我和原原都會回桃園

或許是種形式

但也已深根底固在我的心裡必須做的一件事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每天朝夕相處亦會唇齒打架

但沒住在一起又何患會沒問題

還是會有誤會~~我覺得啦

或許是我誤會阿公

也可能是阿公一直以來誤會著我

覺得我無法依靠

而找了大陸婆

沒想到是請鬼開藥單

但勇健的阿公在阿媽過世後

依然勇敢的活了十年

也讓大陸婆擁有了身份證

想當初要八年才會有

或許那時大家都覺得阿公隨時會去天堂

誰想到

他還是依然健朗

但歲月不饒人

他的脖子上彷彿坐著個人

我曾在心裡想著是阿媽坐在上面

但想想也不太可能

阿媽早就作仙去了

但外公的頭卻被壓的更低了

隨著老化

最近一次去看他

他說~~人老了活著好痛苦

這不像他會說的話

人老了

真的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就如現在的我

也不是小時侯的我能想像的

小時侯總想趕快長大

未滿十八,總想趕快二十

現在呢?

悲嘆著回不來的青春

人呀

為何總是被這些圈圈給框住

我為何總是看不開

何時才能看透一切

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