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我又重出江湖的時刻
我又回來當理專了,但是地點不一樣了
離開我一直認為不理想的地方,沒想到
Entiebank還是有它好的地方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好與壞的一面
有時只是在比壞的地方比較少而已
最近也一直在思考工作的意義
而在西HB的日子
還記得第一天興起想回家的念頭10%
第二天想回家的念頭60%
第三天想回家的念頭80%
終於在第四天爆發了超想回家百分百的感覺
 
不過這個壞念頭在我的一吐二吐三吐吐吐的
丟給別人之後,就煙消雲散了
 
第一吐  一定是我家原仔花 原仔花說 才兩三天 我會不會太快了決定一切
第二吐   我的好友婷 她也換到新的工作 HSBC的業務經理
總覺得大家都比我好
嗚嗚嗚 還有一個同梯一起轉任的理專紅 現在也換到投信當襄理
還有多到寫不完的名人誌 
總覺得自己工作越換越差  越換越沒有行情
第三吐   我的戰友秀秀 現在剩她孤軍奮鬥了
那個老是笑到你發寒的經理也開始對她逼逼逼的
不過秀秀跟我不一樣的地方
她比較能不受臭經理的影響,不像我,老是被逼的,唉唉唉,不說也罷!
第四吐  我在entiebank的小男朋友(哈哈)老松樹 
來個與老松樹的精彩對話 可見老松樹的老成
             

靜:給我一點意見吧,好好想未來

松:對阿你這樣太反反覆覆了

松:你都沒靜下心好好想想喔

靜:沒想過也,都是想到啥就作啥,而且我超想想唸書

靜:但是又不想拖累我男朋友,所以就工作

靜:但是工作又不是我所喜歡的

松:這樣會浪費掉很多猶豫的時間很可惜阿

靜:你覺得呢??

靜:我男友是說

靜:休息兩年

靜:好好想想

靜:反正我也工作那麼久了 ,工作將近十年了

靜:只是我怕我閒不住

靜:我怕我又會開始找工作

松:休息好了

松:什麼是你真正想的

靜:睡覺

松:欠揍喔

靜:想要有一份穩定沒有壓力的工作,沒有業績壓力

松:很難吧

松:你的這種工作只有公務人員才有辦法,健保局

靜:一般公司也沒有業績壓力呀

松:涼缺可是很難考

靜:唉唉

靜:我也不知道

靜:我應該是雙面人

靜:白天是一個樣

靜:晚上又是一個樣

松:你認為學力對你求職有幫助嗎

靜:有呀

靜:我喜歡的工作

靜:都要大學畢業

靜:而且我覺得自己的專業程度不夠,我想多充實,趁這兩年好好自修

松:那就去唸書吧

靜:真的嗎?

松:取得你要的學位,因為你覺得對你有用,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做了一件自己都不知道是否對自己好壞與否的決定那才是可悲的,

既然你都覺得那是好的,那就去做吧,而且背後也有人支持你,

你沒後顧之憂阿,怕什麼,了嗎

靜:唉唉,怕到時兩年後,還是一樣找不到我喜歡的工作

松:欠揍喔你

唉唉

松:老想些有的沒的

靜:如果說,我只是想逃避工作的壓力,這樣呢??

松:如果你要工作就得面對,不可能沒有沒壓力的工作

靜:我只是不要業績壓力嘛

松:那你就做櫃員嗎

松:不然就是給男朋友養阿

松:但是你自己又閒不得

松: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松:我覺得你怎麼會越做越迷惘了呢

松:感覺妳什麼都想抓住

松:但是又怕付出得不到相同回報

松:勇敢跨出去不用怕結果啦

松:怕的話什麼事情也無法完成

松:你應該是個很勇敢的人阿

松:我先下了晚安

           
    第五吐  我在西HB的同梯,也只有他最了解我在說什麼,因為我們都是從民間銀行過來的,
                 所以對於西HB的理財服務,非常的失望,但是彼此相互打氣也成為我們在西HB的
                 動力,加油了,阿得,你知道我在說你嗎?哈哈哈!
 
   第六吐   我的麻吉妤,好不容易終於在msn才又看到她,當然一定要把抓來訴苦!!!!
 
或許是第四天的百分百爆發,讓我落人訴苦,好像不知不覺就將苦都倒完了,
哈哈,第五天去上班,反而心情出奇的好,好像任何事都沒有那麼嚴重了,
就算是種種不符合內控的規定,我都不刺眼了,因為我所能改變的,就是我的態度了,
儘量學習西HB的文化,學習如何將流程繁雜化,學著如何跟客戶解釋這樣嚴謹的作業方式,
真的是為你好啦,開始我好像也不怎麼討厭西HB了,開始愛我所選,
把老人家的話,拿出來用,看在錢的面子上,何必跟錢過不去呢??
或許現在的我,是如此想法,但難保哪一天我又翻盤,希望自己能一直維持這樣的想法
儘量正面思考,大量沖洗負面的邏輯!!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我的囉嗦媽媽!
當然一定不會忘記你,臭原仔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